皎皎

青衣5 dbq拖了姐妹后腿的我

        杜伏清不是什么大人物,可他回来的时候不巧,赶上百乐门刺杀这么一桩事,再加上他和唐局长有些亲近关系。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引起各方势力的注意,这人也着实谨慎,丁淼带人在他家门口盯了好几天,愣是没见到过什么可疑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 “啧,这小白脸也忒烦人了,真不明白木哥干嘛浪费这么多人手在他身上,怕不是泡妞泡傻了。”跟在丁淼身边的多半是些市井混混,说话也没遮没拦不甚讲究。

       “滚!这话是能随便说的吗。木哥是有心思有头脑的人,哪是你们这些市井泼皮王八羔子能够的上的?”丁淼自己也不太懂谢树生的打算,却听不得别人说他半句不好,“这杜伏清背后的事儿多着呢,格外注意些,也保险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哎!水哥水哥!他出来了,那小白脸出来了!”

      “他奶奶的,跟了这么多天总算动地方了,呸,跟上。”

       一行人跟着总有些浩浩荡荡引人注目,于是丁淼只带了两个出来,其余人仍留在原地,以防中了调虎离山的计谋。

      丁淼他们跟着杜伏清,从三元街溜达到致远路,也不见他买什么玩什么,就是走来走去的似乎是不嫌累。可跟着的这几人就不乐意了,“哎呦我去,这小兔崽子是没见过人还是没见过街啊,走这么久也不嫌累,不是说从小在这长大的吗,还逛个啥劲儿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人家这叫文人情怀,久别家乡,还不兴好好看看?”

       “得得得,他爱看就看吧,爷爷我又累又渴,我说,咱能不能去歇一歇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闭嘴,大老爷们儿哪来这么多牢骚,以后这种事儿多着呢,能干就干,干不了滚蛋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行,不说了……哎,人呢?水哥水哥,人丢了!”

       丁淼恨不得掐死这两个一直在打岔的人,但是现下也顾不得那么多了,只能满大街的找那跟丢了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 杜伏清从一开始就知道有人在跟着自己,只是他不在乎,也没理他们。可是今天不行,今天他要去见一个人,那人是他的心心念念,是他的日思夜想,是他十数年来唯一渴望拥有的人。经历过岁月磨砺的书生又恢复了些少年的明澈稚气,颇雀跃地推门进了信上说的那家咖啡厅,干净的面庞上又露出了少年时的干净笑容,

       “青衣。”

       转过身来的,却不是记忆中那熟悉的面容。“你是什么人,青衣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杜少爷,我是谢长官的人,约你出来的也是谢长官,至于您说的青衣,我却不认识。我们头儿说了,请您到百乐门喝酒听曲儿,顺便,有要事告知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别院中起笙歌因风送听,递一阵笑语声到耳分明。我只索坐幽亭梅花伴影,忒炎凉又何苦故意相形!嚼寒香早拼着肝肠凄冷,看林烟和初月又作黄昏……”台上唱念做打,轻扬水袖,程先生编的一出《梅妃》处处透着惆怅唏嘘,今儿个台上的角儿就稍稍差了那么一些,猜是未曾体味过盛况不再幽怨徘徊之情感吧。

       “谢长官?我知道你,蓝蝶,谢树生。嘁,亡命之徒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呀,我们这种刀尖上舔血过日子的人,脏的很,千倍万倍的比不上您,读书人嘛,也清高。只是你杜家有多少腌臜事,杜少爷知不知道呢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什么意思?谢树生,你要干嘛?!”

       “嘁,不干嘛,杜少爷激动什么,只是你@要知道,你虽然有背景,但在如今这错综复杂的大上海也没什么用处,更何况你有的,只不过是那个出卖朋友阴险狡诈的杜老爷而已。”谢树生是个惯会惹人的,一字一句都戳得杜伏清肝疼,又自恃为文人清流不屑与他计较,其实谢树生也没想做什么,他今日诱杜伏清出来,也是表明彼此势力的不同立场。毕竟,以后要接触的机会也是蛮多的,狼与虎共处一山,争斗总免不了的。


@ed玄旧 dbq考驾照过年玩疯了拖了姐妹的后腿,跪下认错了


评论

热度(3)